關於飛管 | •產品介紹• | 技術支援 | 聯絡我們
回首頁
飛管抓邊 絕不失手、完全攤在陽光下的能耐
.,設備稼動率

˙高階EPC的深層技術,已完全可被使用者掌握.
˙10,000套,高級EPC糾偏器的市場實績.
˙75%被選用在高品質,高產能的重要場所.
˙98%的常年優質稼動率.
˙99%的常年堪用稼動率.
˙0.05%的年回廠保養率.
˙2006年春季發表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˙ *** 飛管LPC糾偏 ***
˙只有飛管可以提供,完全攤在陽光下的
˙環境,雖然不一定須要在太陽光下工作,但
˙只有陽光的考驗,才真正代表LPC EPC糾偏器的超高
˙穩定度、信賴度和快速搜尋一線髮絲(0.05mm)的能耐.
˙縱然它是豔陽高照,烈日當空,也唯有飛管的LPC能正常工作.
˙1994年春季發表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(一)設備稼動率:
1.(最大操作時間):指的是設備可用的最大時間,若設備本身為廠內自購,且可完全由廠內自主使用,則最大操作時間一般為日曆時間。
2.(負荷時間):則為設備可稼動的時間,乃是(最大操作時間)扣除停機(Shutdown, SD)損失,停機損失乃是計畫上的休止時間,如休假、教育訓練、保養等。
3.(稼動時間):則是(負荷時間) - (停線時間),而停線時間包括批次轉換及製程異常、設備異常停止及修復時間。
由以上的定義,即可算出最常用的稼動率定義—設備稼動率(也稱為時間稼動率),其公式為 設備稼動率 = 稼動時間/負荷時間
(二)性能稼動率/實質稼動率/速度稼動率 時間稼動率並無法完全表現設備對生產的貢獻程度:例如,相同的設備,相等的稼動時間,可能因效率的不同,而有不同的產能,此類效率降低的損失則稱為性能損失。在此定義速度稼動率如下:
速度稼動率=基準週期時間/實際週期時間 其中, 基準週期時間:設備原設計產出單位產量所需的時間。 實際週期時間:目前設備實際產出單位產量所需的時間。 並定義實質稼動率與性能稼動率如下:
實質嫁動率 = 生產量 * 實際週期時間/稼動時間
性能稼動率 = 速度稼動率 * 實質稼動率
性能稼動時間 = 稼動時間 * 性能稼動率= 稼動時間 - 性能損失時間 其中性能損失包括速度低落的損失與短暫停機的損失。由以上定義可知,若性能稼動率變小,則可判定生產相關設備的效率降低。
(三)價值嫁動時間與設備總合效率 性能稼動時間表示設備產出產品的時間,但無法表示設備產出良率的好壞,因此定義「價值稼動時間」來表示真正能產出良品的有價值時間,其定義如下:
價值稼動時間 = 性能稼動時間 * 良品率 而設備的有效使用程度則以「設備總合效率」來判定,其定義如下:
設備總合效率 = 時間稼動率 * 性能稼動率 * 良品率
取材自"http://brian-tw.idv.tw/article_win/work/move.htm" 2006/03/07